御神刀-逆流

冬夜中潜行,等惊蛰春雷。

【叶黄】狮子座(五)

https://yushendaosuozhixiangqian.lofter.com/post/1dbe6284_109a5698

以上前情


诸多ooc和逻辑问题还请君包涵

感谢观看🙏

————————————————————


“注入开始,实验体状态98.75分,排异度10.76%。”

“注入45.60%,实验体状态56.89分,排异度56.81%。建议终止实验。”

“注入75.33%,实验体状态35.00分,排异度79.99%,是否终止实验?”

机械女声问道。摆弄仪器的白大褂们顿都不顿一下。

“实验继续。”机械女声说,“注入80.14%,实验体状态11.37分,排异度95.3%。”


黄少天挣扎着昂起头,吐出一串气泡,抬起胳膊肘向玻璃壁砸去,壁外的白大褂不耐烦地翻了他一眼。压抑到爆炸的疼痛在骨肉里炸开,他用力绷紧身体,绷得似乎断成几节。

“供氧量1.75倍,自动局部麻醉开始。”

”情绪注入,'悲伤'100.00%。脑波协调率56.62%。”

脑部揪成一团,眉间挤在一起,紧绷绷得疼。舌尖尝到了甜的发腻的东西,四肢开始软下来,尖锐的疼痛变钝了。

名为“悲伤”的河流缓缓地却不可阻挡地倾泻而下,占到每一个角落。

每次他们强行注入不属于黄少天的情绪来引起脑波振动的时候黄少天都会很抵触,就像外物入体一样,疼痛而令人恐慌。

有时候是快乐得发癫,仿佛飘飘然登上山巅,喝醉了一样,有时候是膨胀的自信,更多时候是一些晦暗的情绪——嫉妒、恐惧、悲伤、愤怒等等。

哪个都不属于黄少天,他高兴但是他不会飘飘然,他骄傲却不膨胀,他厌恶但他不恨,他完美的捏着悬崖和深渊的幅度,游刃有余,所以他明朗又冷静。

还要等多久?黄少天昏昏沉沉地想。

多久才结束实验,多久才结束这一切。然后他就远离这个地方,带上一只金毛和一束花,驾着车到西部阳光明媚的地方去。

他艰难地睁开眼睛四下扫了一圈,白大褂们各忙各的,他们只关心数据和实验,却从来不关心执行部风里雨里找来的实验体。

忽然有个姑娘,看上去是刚来的,还很年轻,百忙之中抬起头来对他微微一笑,然后老教授的责骂就到了,姑娘不得不重新低下头去。

从她帽子一角跑出来的一缕打着卷的黑发在黄少天心上若有若无的扫了一下。

“……能量提取0.005%,实验成功。”

白大褂们欢呼着跑过来,对着他的玻璃门缝研究了老半天。

……怎么这群老家伙连打开门的力气都没啦?黄少天读着他们的口型,一个说:被粘住了,大概是能量外泄。

另一个吃惊:能量外泄?可了不得,走走走去看看模型,老张那边应该建出来了。

那个冲他笑的姑娘问:那黄少呢?

老教授翻白眼快翻成白内障了:小陶你把门砸开吧,然后赶紧过来。

小陶无奈地叹了口气,用手腕上的终端联系执行部,黄少天对她做口型:我就知道指望不上实验部这群老家伙们。

小陶笑:黄少忍忍吧,他们就来了。

黄少天悲伤的劲还没过,麻醉的劲也没过,说了两句话就累得不行,只能闭目养神,顺便把自己漂成一个帅气点的样子。

不然他一定会约这姑娘一会一起出去吃晚饭。

五分钟后,执行部的人救火一样闯进来,来人骂骂咧咧地按了按玻璃,很有经验地提起灭火器,往玻璃上砸去。

黄少天:“……”

意外的是来人似乎很会控制力道,碎玻璃往旁边溅去,黄少天随着液体冲出来,那人在他脸着地前提着他的手腕扶了他一把。

……张佳乐你弄这么多碎玻璃是想给我毁容吗啊!黄少天在心里大吼一声,然后就着麻醉的劲昏了过去。


他在自己的宿舍醒来,就着旁边的落地窗看过去,半空中黑漆漆一片。

已经是二月份了,夜里飘雪。

黄少天裹上一条蓝色的毛茸茸的围巾走在街上,手脚还一阵阵发软。

……那群老混蛋到底用了多少麻醉剂啊。

他走到街拐口,有个小姑娘的声音叫住他:“先生,买花吗?”

……这啥,现实版卖火柴的小女孩?黄少天转过头,一个顶漂亮的姑娘抱着一大束玫瑰,似乎都是要卖的。姑娘裹得比黄少天还厚,年纪和他差不多,冲他笑了一下。

哦,不是卖火柴的小姑娘,大概是学生在做社会实践。

黄少天还在见到漂亮女生会吹口哨的年纪,他一挑眉道:“姑娘,我不买玫瑰花,你们这还有别的吗?”

姑娘似乎有点惊奇:“可是今天是情人节呀,先生不买玫瑰花送女朋友吗?”

呃?今天是情人节吗?我怎么记得情人节是夏天啊还是因为我没有女朋友太久不过情人节记错了?靠啊要不要这样。

算了算了,不追究了。黄少天借着昏暗的夜色递过去几个钢镚买下三朵玫瑰,几乎是白菜价,果然是学生在做社会实践啊。

“先生,祝您——”

“情人节快乐是吗?这个就免了吧,我还没有女朋友。”黄少天笑道,他把买的玫瑰攒了攒,使它们看上去紧凑一些,然后把它们又递回去,道:“不过如果这位小姐愿意让我请你一起出去吃个饭什么的说不定就有了。”

姑娘压抑不住得意的笑容,然后她的笑容就变得有些诡异。黄少天身后传来几声咳嗽,那人道:“算了吧哥们,那我妹。”

黄少天转过头去,一个比他大一些的黑色羽绒服叼着烟,拍拍他的肩膀:“怎么,要有空的话不如请我。”

黄少天:……请你妹啊!


一顿饭的人情,欠了又还,还了又欠,这就真折腾出什么东西来。

寒假结束后,叶修回国,这时候有一款相当良心的游戏进入了众人的视野。

荣耀。

就像那句老话,如果有必要,学神打游戏都比你好。叶修创了一个战斗法师的账号,被苏沐橙取名为一叶之秋,闲暇之时上去玩玩,竟然也混得不错,领着嘉王朝在网游里风风雨雨。

对话框-秋木苏

—哎听说了吗,这个月boss抢得不多,会长生气呢。

—怎么?

—说是被蓝溪阁抢走了好多。那边好像出了个很厉害的剑客,叫夜雨声烦。

—哦,然后呢?

—然后?叶总,您就没点'天凉王破'的霸气吗?!

—等等,卧槽,来了

—?

—boss和夜雨声烦,坐标(xx,xx),速来!

一叶之秋拨开人群,挤到乱战中央。黑发无风自动,战矛压在身后,好不威风霸气。

然后什么都没看见,除了一堆文字泡。

“一叶,救命!”有人看见他了,高呼一声。

好巧不巧,夜雨声烦听见了,一片刷着文字泡一边把boss往远带。叶修哪能让他得逞,直接杀了进去。

boss花里胡哨的身躯恰好挡开了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boss是个妩媚的女人,不是那种庞大的宛如三个施瓦辛格摞在一起的怪物,这种体形圆舞棍刚好戳得动,战矛前挑,boss被甩到一叶之秋身后,秋木苏身前,神枪手立刻一套熟练的拉仇恨技能就要连上去,黑色的死气却从旁边传来,死亡之门的好几根死亡之手把boss卷走了。

好啊,像一圈色狼在抢女人。叶修瞟了眼那人id,术士,索克萨尔,蓝溪阁。

剑客立即接上,三段斩使到底,把boss戳了老远,衔接极快剑气飞扬,引来无数人叫好之声。

啧,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

叶修直接开了大招,boss离红血还有段距离,可以再抢一抢。一叶之秋豪龙破军直接闪到夜雨声烦面前,夜雨声烦分了他一个眼神,抽空使出一计格挡。

战矛和剑刃咣的撞在一起,夜雨声烦也不贪恋boss,和一叶之秋战到一起,叶修也是少遇这种水平的人了,打得很开,对方手速很快,意识也不差,显然发现比起boss叶修更有挑战性,越发战意浓厚。

就是话真他妈多啊。

叶修嘴角微微一翘。

话痨嘛,哥又不是没见过。一叶之秋龙牙起手,夜雨声烦拔刀斩迎上,叶修换了判定强一点的霸碎扫出去,夜雨声烦格挡,仍旧往后退了几步,一叶之秋趁机欺身而上,强龙压准备把夜雨声烦强制拍在地上。

夜雨声烦反应很快,打出一招判定更强的落英式,强强相撞,强龙压还是吃了亏,一叶之秋后退几步格挡。

“快点!等着你抢boss呢!”

远方传来一声大叔吼,应该是索克萨尔,蓝溪阁嘉王朝中草堂几家战到一块,双方高手正面刚了起来,boss竟然成了最闲的一个,由于仇恨还在蓝溪阁那,挑着蓝溪阁的人左挠右挠。

夜雨声烦没反应,好像是没开语音。叶修打字:你们那叫你过去呢。

夜雨声烦道:知道了知道了,所以咱们俩赶紧的,要不你给我让开,生命苦短,本少不打算把它浪费在一个男的身上。

意指boss是个女的,他要过去杀boss。

叶修笑,在一片刀光剑影里抽空打字:没开语音?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个人妖号?

夜雨声烦:我去你烦不烦烦不烦,就算是个人妖号那姑奶奶您还真是很厉害。行行好给本剑圣让个路行不?好男人很多不能光缠着我一个呀,那边那个索克萨尔除了有点老其他都挺好的。

一叶之秋:你还说别人烦?

嘴上吵着手上也没听,夜雨声烦无心恋战,一招三角三段斩就要把一叶之秋绕开,叶修横走位拦截,结果就看夜雨声烦突然僵直变灰了。

……强制下线?

旁边的喽啰们看夜雨声烦在战斗状态强制下线,顿时一拥而上。

叶修也不留恋,被家长强制下线的他见得多了。一叶之秋直冲boss而去。

当晚夜雨声烦缺席,boss终属嘉王朝。

一个月后夜雨声烦再上线,叶修刚好又在一片混战中看到那小子,他没有加队,就坐在一边看着血肉横飞。

叶修丢了个组队申请过去,不是嘉王朝的,是他们两个的队伍。

夜雨声烦接了,带着一股子不情不愿的气,文字泡都少了很多。

叶修打字问他:怎么不上线?

夜雨声烦的回答意外的简洁:病了。

病了一个月?

哎呀你别问了烦不烦好好抢你的boss。

夜雨声烦带着一股子火药味回了一句。

叶修耸耸肩,两个人噼里啪啦地抢boss,索克萨尔瞅了一眼夜雨声烦的队伍,瞬间气得吐血,出的气比近的多,半天才缓过劲,吐出来一句:“我们蓝溪阁的白菜啊!”


后来几天夜雨声烦经常上线,叶修加了他好友,偶尔一起做个任务刷个副本,当然让他们迅速熟络起来的还是夜雨声烦老缠着他PK。夜雨声烦虽然话很多,但是从来不开语音。被问及学业什么的也只是打个哈哈忽悠过去,所以他们一直没能深交,所有交集也仅仅停留在荣耀技术上。

叶修也就不说话,只打字。他觉得这大概是个有意思的人,但是人家抵触,他也就不问。

君子之交淡如水嘛。

临近期末,叶修上线的时间也就有所缩减。对话框都要给夜雨声烦刷炸了,上下一拉,清一色“PKPKPKPKPK!”

叶修逗他:你跟我语音,我就PK。

夜雨声烦:靠!爸爸最近嗓子不好啊能不能体谅人了能不能尊老爱幼了!

一叶之秋:嗓子不好这都几个月了?

夜雨声烦:老子永久性失声不行啊!先别说,竞技场竞技场,房间xxxx密码xxxx

qq上忽然弹来消息,是黄少天的,叶修回国后两个人就一直网聊,聊到叶秋怀疑自家哥哥是不是网恋了。

流木:什么时候回来?我已经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就等你了。

流木:老叶!老叶!你到底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君莫笑:在

君莫笑:等下

叶修切回游戏,打出一行字:我先下了

夜雨声烦:靠!你才上线几秒钟!!

叶修想了想,神差鬼使打出一句:我对象找我呢。

那边似乎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回了:有对象了不起啊!我对象也找我了!!

行吧。叶修笑笑下了游戏。


他回美)国了。

黄少天在机场等他,一见面就很有米国风情的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叶修在他肩头笑弯了眼睛,莫名其妙想起来他跟夜雨声烦说的话。

—我对象。

如果真是我对象就好了。

黄少天和他打车回去,一路上喋喋不休。

嗓子哑了。

叶修发现黄少天嗓子很不舒服,他似乎在强撑着自己说话,说几句就咳嗽一阵,或者喝几口水,声音越说越走调,越说越尖。

“……哎老叶!老叶!你在听吗在听吗!”

叶修回魂:“啊?”

“我说荣耀!荣耀!就是那个很火的!你玩了吗?职业是什么?id呢?第几区?”

“玩了。”叶修心不在焉地一点头,满脑子都是黄少天的嗓子。

“我们回去要不要搓一把?”黄少天一双眼睛战意炯炯,看得叶修一愣,然后又笑起来。

“行啊,随时奉陪。”


登陆国服,游戏正加载,黄少天跟他说:“老叶我跟你讲啊,你在第三区是吗?第三区有个战法,挺厉害的但是老抢我们boss,我找他PK还不理我,但是别人找他你知道吗?!尤其是那个神枪和那个枪炮!他跑得别提有多快了!真的我都怀疑他们仨有奸情,两男一女说不定还是个三角恋。不管了气死我了,今天晚上咱们联手虐虐他去。”

叶修:“行啊,哥帮你虐他。”

“哟呵,好大的口气。”

两个人两台机子,同时刷卡登陆,在看到对方的id之后两个人同时露出了复杂难言的表情。

“呃……”

“夜雨?”

“你他妈就是一叶之秋?”


然后当天下午他们花了一个多小时来互相掰开“你到底有没有对像”“你和那个神枪手是不是有一腿”“你为什么不陪我PK”,叶修直到吃饭才哄回来黄少天。

我没有,我和他没有一腿,我和那个枪炮师也没有,哥是清白的,比小白菜还惨比窦娥还冤。

盛夏之际,两个网瘾少年成天窝在叶修房里,键盘的按键声比得上游戏中一片刀光剑影,你来我往。

约定叶修输了,叶修陪黄少天再PK5局,黄少天输了,今天要乖乖地喝止咳糖浆。

剑和战矛碰在一起,剑刃顺着战矛一路划上去,甩出几抹剑光。

一叶之秋往后一退,夜雨声烦赶紧收招,战矛前捅,圆舞棍将剑客挑到天上,眼看就是一串连击往身上招呼。

“我靠!叶修!”黄少天猛地转身抓过旁边叶修的领子,胡乱地在他嘴上狠狠亲了一下,一把推开他的时候刚好过了僵直,血还剩个底的夜雨声烦银光落刃,一剑把一叶之秋切死了。

“荣耀”二字糊了黄少天一屏幕,大大的闪烁着。

他得意地转过头,发现叶修正神色怪异地看着他。

“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被本剑圣潇洒的身影帅呆了?哎呀哎呀有情可原嘛毕竟我也觉得我实在是太帅气了。”

“……黄少天。”

然后叶修拉过黄少天,扣着人的后脑吻了下去。

黄少天恍恍惚惚地想,那时候是存心想搞恶作剧来着,本来想在他键盘上胡乱拍一下来着结果手抬得太高了就顺势抓住了他的领子可能是因为抓住了之后什么都不干也太奇怪了吧……

叶修好像是还没有女朋友吧那他这是什么意思啊,所以本剑圣现在是和他在一起了吗我靠怎么看好像都是本剑圣比较吃亏吧。

那我刚才为什么要亲他啊简直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叶修放开黄少天,在他嘴角轻轻刮了一下,黄少天才回魂,然后一蹦三尺。

“我靠!叶修你!!”

叶修笑着带上耳机:“来来来,再来再来。”


八月上旬,可能是气候原因草杆金黄金黄的,弄得叶修家门前一片小田都金黄金黄的。

黄少天和叶修游戏打累了,出来放松双眼顺便遛狗。

黄少天牵着小点,对着夕阳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叶修不知道死到哪里去了,他环顾四周,叶修从田野一角走过来,他跑过去,叶修忽然摸摸他的头,递给他一个不算小的盒子。

“这啥啊?”黄少天问,其实心里已经猜了七七八八,指尖有些发烫。

他打开盒子,捧出一盏小灯,灯有个铁提手,可以充了电提着,也可以放在床头当夜灯。灯座上趴着一只小狮子,既不过分可爱也不威风逼人。

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黄少天惊讶地抬头看叶修,后者轻描淡写:“我问了问沐橙,她说送这个就行。”

黄少天把灯塞给叶修,双手搂上他的脖子,然后吻了上去。


当天晚上黄少天留宿叶修家,叶秋对此见怪不怪,但是他睡下之后发现黄少天从客房溜出来,光脚踩着木地板,蹬蹬蹬去叶修那屋了。

……你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夜深了哪怕他们经常熬夜抢boss,叶修也拉灯睡下了。黄少天悄无声息地走到叶修床头,静静地站着。

“老叶?你睡了吗?”他用气声问。

叶修险些笑出来,他调整呼吸,一起一伏。

睡了。

行吧,黄少天就知道这家伙没睡,存心等着整人呢。

可是你要怎么才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呢?

黄少天笑了笑,继续轻声说:“老叶,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哈,就是我这一周其实都没喝止咳糖浆。”

叶修拧亮灯,上了发条似的弹起来。

黄少天笑得发抖,他坐在叶修床边,把灯又重新关了,然后把狮子灯放在床头,拧亮了。

慢慢变亮。

夜风卷起窗帘,拂过少年指尖,撩起发梢衣角。

狮子发着温暖的白光,黄少天冲着叶修傻笑了一下,叶修一把关了灯,捧着黄少天的脸吻了上去。

饶是黄少天不经人事也觉得这个吻不一样,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

莫名其妙的紧张,但是有满满的期待和信任。

如果是叶修的话那就一定没问题。毕竟他不行还有本剑圣呢。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想。

然后叶修松开他,就听那人义正严辞地道:“先去把止咳糖浆喝了。”

……叶修你放开我本剑圣不把你PK死本剑圣就不姓黄!



———————————————————

美好的回忆就此结束啦(^_^)v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