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神刀-逆流

冬夜中潜行,等惊蛰春雷。

【叶黄】狮子座(四)

前情https://yushendaosuozhixiangqian.lofter.com/post/1dbe6284_108d7c9d


这一章可能看起来比较费劲……

关于平行宇宙和正反物质是物理课上听了一耳朵有bug请原谅,有本关于平行宇宙的书《神们自己》(又译《诸神自身》)阿西莫夫的,很有趣

感谢观看🙏

———————————————————————

叶修看了一会,黄少天长得不错,眉目五官看上去都很舒服,属于在姑娘们那吃得开、在老太太圈里也是一枚宝的类型,当然在叶修这里也吃得开。但他看了一会,竟然毛骨悚然。

黄少天一开始睡得很安详,时不时露出一个傻里傻气的笑容。随后他整个人一震,竟然翩翩起舞。

问题是,他似乎一直牵着一个看不见的舞伴,跳的还是女步。抬头时他看向对方,并向那人露出一个热恋青年特有的痴呆表情。

叶修停下了要去敲窗户的手,专注地看着,一双深色的眼睛里流光溢彩。

玻璃里的人斜靠在玻璃上,做了叶修十分熟悉的动作——行云流水般从兜里掏出无形的烟盒,磕出一根烟,另一只手做了点火的动作。

他把烟夹在无名指和中指之间,深吸一口。

……叶修可是记得黄少天不抽烟来着。

黄少天又进行到下一个环节,他张开双臂,然后紧紧地抱住自己。

叶修恍然,他抱住的不是别的什么人,只是那个人不存在罢了。

黄少天肩膀耸动,透明的水滴从眼角飞出来。他居然在哭。

叶修静默无言。

这是他生命里没有他的时间。

“一阶实验成功,脑波共振率百分之九十七点五四,实验体二号出现,回收实验体一号和实验体二号。”

疲倦而平板的男声从墙上的音响传出来。叶修回过头去,有人开了门,大大咧咧走进来,后面跟着一群神采飞扬的白衣天使。

那人束着个小辫子,自来熟的勾过叶修的脖子,俨然一副哥儿俩好的样子,他笑嘻嘻地道:“嘿,哥们儿别老臭着脸啊。这儿张佳乐,幸会幸会。”


张佳乐丝毫没有赶走叶修的意思,他把叶修带到一个单间,立刻有人好吃好喝的招待上了,五分钟后一个男人风尘仆仆地推开门,带着一身寒冷的水汽坐到叶修对面。他脱下外面的黑色风衣,露出白衬衫,松了松领带,心烦的把刘海往后一撸。

这一串动作莫名让叶修想起来喻文州王杰希他们。

男人清清嗓子,戴上一副“好气哦但是为了工资不得不微笑”的面具,道:“叶修是吧,我是执行部那边的,肖时钦。”

叶修点头微笑,虽然半个字都没听懂。

肖时钦道:“我们是富安集团的,正在做关于学习工作压力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影响的调查,希望您能配合。”

叶修没说话。

门“嘎吱”一声开了,黄少天一手拖了把椅子,一手拿着平板走进来,白色短袖和七分黑色牛仔裤,一如初见。

他坐在肖时钦身后,头也不抬地摁开平板,开始杀水果。

诡异的bgm让肖时钦不得不回头去看他。后者一边手指翻飞一边说:“行啦你们俩尬聊什么呢?有意思吗有意思吗?直接告诉他得了,早跟你说了,这家伙鬼着呢。”

肖时钦长叹一声,有队友如此,这生意没法谈了。

“先生,我们这里其实是有个实验来着,需要您配合一下。”

“什么实验?”

“流程在这,”肖时钦强行拔过黄少天的平板,在后者愤慨的眼神中关掉了水果忍者,调出文档,“您看看吧。”

叶修接过平板,黄少天把金属捂得温热。他翻了几页,抬起头道:“这是人体实验。”

肖时钦刚要解释,他旁边的人就像台大炮一样打断了他。“行了这种程度还叫人体实验啊?你们那一行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年头出成果的实验室有几个是干净的?七月下旬一次,八月上旬一次,两次实验,无痛带薪。老叶同志要勇于为国)家做贡献啊懂不懂。”

肖时钦心力憔悴地托住额头。

叶修又翻了翻:“搞不懂你们这实验思路。”

黄少天嘲讽:“哟呵,一个物理系的还搞起来人体科学了。怎么,想抢饭碗啊你?”

肖时钦那边突然站起来,抬起手腕捂在耳朵边,火烧屁股似的拎起风衣冲出去。

“喔,执行部那边又来事了。”黄少天幸灾乐祸,直接站起来走到桌子另一边,他靠在桌边,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地留给叶修两个鼻孔:“说吧,这个实验你是做呢还是做呢还是做呢?”

叶修无奈道:“生命能源物质?脑波共振?你们这写小说呢?”

黄少天耸肩:“我也不知道,我要知道我早去实验部那边了,待遇好前途广薪水高假期长。不过实验对象可是万里挑一的,你玉树临风潇洒倜傥无与伦比的男朋友就是其中一个,怎么样是男人就要上啊。”

叶修笑了一声:“我可没有男朋友。”

黄少天越过他打开窗户,窗外雨后初晴,夏夜的星星和风扑面而来,然后把人整个的裹挟。黄少天对他招招手:“过来。”

叶修过去,靠在窗户边挡住黄少天的视线:“我现在不想看风景,我需要解释。”

黄少天突然伸手一推他的肩膀,窗外是二十四层下的沙土地面。叶修眼也不眨,懒洋洋地看着对方:“怎么?解释不成想谋杀了?”

黄少天眼睛亮亮的,盯了他一会。

换来叶修同样用力的眼神。

他只要往前送一下叶修就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他从来搞不懂叶修在想什么,就像叶修搞不懂这一大群接踵而至的事件。

一般人在这个时候不都会害怕么?害怕这个整天笑嘻嘻但是看不透他在想什么的话痨突然又做出什么出格的事。

黄少天做的出格的事还真不少,每次都能把一群人整得鸡飞狗跳。

那些人愤怒而无可奈何,只会说他一顿,严重的时候罚他跑圈,下一次多加提防。

可是叶修似乎在说,我的命都是你的,任你闹。

黄少天突然有些恍惚。

有些人总是直白地问:你他妈还爱我吗?你还想跟我在一起吗?黄少天觉得他喜欢你的话自然会过去抱着你呀,他不喜欢你的话你问一万遍他也懒得答啊说不定还会拉黑你。

惊雷动荡,咫尺之间,却如春风化雨,悄无声息而润万物。

所以万物复苏。

黄少天叹了口气,把叶修拉回来:“好吧好吧服了你了。”

叶修耸耸肩,松开扣着窗户框的手。

“所以现在可以解释一下我遇到你以后的所有事情了吧?”

黄少天坐下来,拿过一张纸一支铅笔。认真地道:“老叶,我知道你很聪明,所以就不打算瞒着你了。”

“毕竟这个事得你配合啊。”


他在纸上画了几条平行线:“想象一下,这是几个宇宙。”

饶是叶修,大脑也多少有些短路:“……平行宇宙?”

“对,关于平行宇宙,你们那里也有不少理论了吧。”黄少天接着说,“每时每刻,都有无限宇宙湮灭,生成……,比方这是我的宇宙,”他在一条平行线上圈了个小圈,标了个“h”,“这是你的宇宙……”另一条线上被标了“y”,“由于某些不知名的动荡,可能是宇宙湮灭产生的能量,也可能是新生宇宙的干扰,'h'和'y'开始不断地相互靠近。”

他抬头看着他的眼睛:“你知道然后会发生什么吗?”

“不知道,少天大大求讲解。”叶修一脸真诚。

黄少天笑了笑:“如果是性质相同的宇宙,那么它们会融合,如果性质相反,他们会湮灭。”

“……你是说正反物质?”

“对的。”

正电子碰上负电子等于一个光子。

“h“碰上“y”等于一道灿烂的光,之后就什么都没有。

那么黄少天碰上叶修呢?

相遇,不一定都会有意义。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可要庆幸我们想出了解决方法。大致就是我们提取某些特定个体中的能量,用于分离宇宙,原理类似……反冲?我也不太清楚,反正经过模拟这样是没问题的。”

“等等,”叶修道,“如果是正反物质,我们现在……?”

黄少天道:“你可以认为我们现在的一切都是虚幻的,只存在于你的大脑里。也可能是两条世界线相互靠近产生的空间塌陷或者空间碎片什么的,生成了新的物质。”然后他倾身上前,促狭一笑,“或者我们现在干)一次,等世界线分离了你就知道了。”

叶修却很认真地问:“世界线分离了会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呗。你知道他们寻找的实验体有一个共性,就是他们都能自如地往来于两个世界之间。我从很小的时候就能了,我自己都没意识到。”

仿佛他们两条世界线注定要相交一样。

“所以我高中的时候你在这边。”

黄少天说:“嗯,我那时候还不知道这个事,不然也不会去勾搭你。你看,这你都能把我给忘了,世界线分离之后你应该会立刻忘了,不过作为实验体,这些记忆能伴随我一生咯。”

“哥也是实验体啊。”叶修说,“而且这些人似乎都能自由地来往。”

“不不不,你不算实验体。”黄少天说,“我们发现提取我们的能量需要一定的媒介,怎么说,这么玄乎的能量的媒介一定也很玄乎,就是你说的脑波共振。大体来说就是靠你的脑波来影响我的脑波——哈哈哈哈荣幸吧,不是谁都可以根本少共振的,哎哎哎所以你刚才是不是看见了……群魔乱舞?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我们找了你很长时间,由于我两个世界都去过而且分得还不是特别清楚,所以可麻烦了。我们一般会去找比较亲近的人。至于能够自由来往,那是最近才有的,因为两个世界离得太近了,所以实验压得很紧,必须在计算出的那一刻进行。”

“已经有好多人不自觉地搀和到另一个世界了,大概……几百个?哎呀几率还是很小的嘛,毕竟有体质要求,不过从这方面来说也只有'忘却'这个方法才能消除因果线上的bug咯。”

叶修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黄少天仿佛没看见一样,一个眼神都不给他:“是吧,跟你讲啊还有一群人来追杀我们来着,就是那天晚上那群,他们特别反对我们这个嗯,救世计划,最近不是能自由往来吗?他们强行进入那个世界,妄图阻止这个计划。已经有人潜伏到你旁边了,可能给了你或多或少的心理暗示。”他点了点平板,调出一张图,“就是这个人。”

一个中老年人,头发有往地中海发展的趋势,长长的法令纹。

……老冯?

“对吧,我去你们教室找你的时候他就在讲平行世界的事。”

—关于平行宇宙,一度是个热点问题……

原来所有事情从一开始就发生了,叶修无知无觉。

“不过我觉得冥冥之中这两个世界线都是赞成这个计划的,”他轻描淡写道,“要不然你怎么能找到这来,恰好又找到我,恰好碰到我实验的时候和我进行脑波共振。”

叶修回想了一下,确实他开上公路的时候每到岔口其中一条路要么有路障要么有车祸,而且雨把视野洗得很不清楚。

“这一阵子多雨也是因为世界线在相互靠近吧。”黄少天说,“我生日那天刚好是分离那一天耶,跟你说了我是狮子座了,希望那天是个晴天——我靠,老叶你心怀不轨啊。”

叶修弯下腰,抱住了黄少天。

亲吻可以和很多人,拥抱却不能。


七月中旬,他们终于登上了回国的飞机。

自从这层窗户纸捅破了,所有的一切都带上了一股离别的味道——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做什么,也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做什么。

于是黄少天就发现了叶修逐渐上升的男友力,并且对此大呼小叫惊叹不已。

黄少天带叶修兜兜转转来到一个似乎废弃了很长时间的仓库,他费劲地打开仓库大门,摸索出一个暗格,然后爬了下去。

视野瞬间开阔,暗格下面别有洞天。

“……游泳池?”

黄少天怒,一脚把叶修踹了下去。

池中并不是水,密度要小得多,而且触感滑溜溜的。叶修瞬间沉底,接着又被一股力量提起来,还没来得及吸口气,又被按了下去。

叶修呛进去了那种液体,想咳嗽又不能,这次黄少天直接把他按在池底按了好长时间。然后他感到他被黄少天背到一个金属台子上。

就不该相信你们这个进行人体实验的组织。

他彻底失去意识前想着。



评论(1)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