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神刀-逆流

冬夜中潜行,等惊蛰春雷。

狮子座【叶黄】

https://yushendaosuozhixiangqian.lofter.com/post/1dbe6284_1087e9e7

(二)戳上面

https://yushendaosuozhixiangqian.lofter.com/post/1dbe6284_10873027

(一)戳上面


过了这一章整个就展开了……相信我!顺便致敬刘慈欣老师,黑暗森林理论是他的《三体》里的

感谢观看🙏

—————————————————————

(三)

叶修在废弃已久的商场找到了黄少天。虽然刚才那人说已经搞定了,但是他找了大半夜都没看见黄少天,眯了一觉又去找,现在天都快亮了。

商场虽然是大型的那种,但是已经倒闭了已久,由于没人收拾,这里看上去跟还没装修一样凌乱。

黄少天靠着柱子,拿出一个喷雾器似的玩意上下摇晃着,很显然那玩意坏了,什么都喷不出来。他骂了一声,开始动手拆喷雾器,叶修就站在他偏后面的位置,静静看着他。


能看到他吃过的苦,受过的伤吗。


黄少天打开了喷雾器,他脱了叶修的外套,把它小心地挂在栏杆干净的部分,撩起衬衫,空气中淡淡的血腥味顿时加重了。他倾斜身体,把喷雾器的液体尽可能均匀地倒在伤口上,药物的刺激使他一下子站不稳了。

然后叶修抱住了黄少天。

“怎么弄你说。”叶修接过喷雾器,按黄少天的指令将里面的液体倒在伤口上,伤在右腹,触目惊心的殷红顺着肌肉留到裤腰上,黄少天吸了口气,没说话。

“好啦好啦接下来我自己来就行了。”缓过来了以后黄少天站直了给自己缠绷带,看来已经不怎么疼了,他一边缠一边哼着一首日语的歌,听上去像什么动漫的ed。男人在晨光中低着头往腹部绑绷带,虽然受了伤,还是在哼着歌。叶修想或许他第一次受伤的时候没有这么从容,他可能痛得站不起来,渐渐的他开始习惯了,习惯在一片血腥中哼着一首温馨的曲子,然后受伤了的他会站得笔直,出去了和别人一样插科打诨……

他有没有希望过自己够不着伤口的时候能有人帮一把,有没有希望过有人戳破他的玩笑,说你受伤啦你应该回家躺着去……

或许希望过,但是那个人许久都没有出现,于是习惯了一个人苦中作乐,哪怕身陷泥淖也能在一片混乱中亲吻花朵。

帅呆了对不对?

可是叶修只是希望他疼的时候喊出来,难过的时候会哭。

黄少天显然没想这么多,他三两下缠好绷带,然后穿上叶修的外套,大大咧咧地说:“哎几点啦?我们还能不能一起吃饭啊?”

叶修看了眼手机:“嗯,刚赶上早饭。”

黄少天笑道:“早饭就早饭,反正也是吃的。”

叶修开车带他回去原来那个餐厅,他们默契的不提起刚才的事情,叶修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放弃了所谓“真相”,那个人的警告他字字都没有忘。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不要再走下去了。

—一开始错在我们,我们也没有错。

—你就再也见不到黄少天了。

时间?谁的时间?那个人自己的时间?黄少天的时间?还是某一群人的时间?还是单纯地指那个人很忙不能聊很长时间?

错?为什么会是一个错误?什么是错?黄少天的存在、他们相识相知还是其他什么?

……他知道真相后就再也见不到了吗?

叶修摇下车窗,今天罕见的是个晴天,微风温柔地带走了那些思绪。他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有黄少天的时间了。

黄少天那边的车窗也没关,他一手撑着窗户,往外边看着,额发被风掀起来,在晨光下泛出浅棕色,他换了首歌哼了起来。叶修听出来是《猫的报恩》主题曲《幻化成风》,轻快的曲调配上他们,让人想到去西部自驾游的情侣。

“还疼吗?”叶修问,“去医院?”

“啊不疼了不疼了,才不去医院。”黄少天说,“吃完早饭你打算干嘛?”

“你干嘛?”

“看你干什么了啊。”

叶修笑了一声:“我也看你啊。”

于是他们拐了个弯,真的出去玩了。

黄少天瞟了眼他:“你从来没开车带我出去过耶。”

他又回到“他以前是叶修的男朋友但是叶修忘了他”的设定上了。

叶修笑:“那是什么时候?”

黄少天说:“高中呗。”

前面有个弯,黄少天放任自己随着离心力倾斜,脑袋几乎靠到了叶修肩上。叶修问他:“高中?高中我们俩怎么了?”

“啧,你都忘了,亏我那时候还是你男朋友呢。总之你是在国内上学,一放假就到这边来,我正好也是一放假就过来,我们俩就认识啦,然后就在一起了。”

叶修毫无印象,不过他不打算深究了。他伸手揉了把黄少天的脑袋然后换了个话题,可是黄少天是有自说自话功能的,对着叶修一路上叨叨,有的是关于他自己的事,有的是关于他和叶修谈朋友时候的事。一路下来叶修连黄少天开易拉罐是两只手还是一只手都知道了,同时对自己忘了“曾经是黄少天男朋友”这件事深表遗憾,毕竟听他说的他们好像度过了相当美好的一段时光。

他好像越来越承认黄少天即其所带来的众多信息的合理性了。


后面公路旁边树林的树上藏着一个人,束着个辫子,挂着俩黑眼圈。如果叶修在的话,就会认出来这是昨天找他的那个人。这人挂着黑色耳机,蜷起两条长腿,憋屈地挤在树杈上。

他说:“我管不了了。要不就这样吧,反正不会对最后的计划有什么影响。”

然后不耐烦地说:“他当然不会跑,反正也有办法找到他。”

最后他一把扯了耳机,瞳孔缩小,极目看向那对绝尘而去的狗男男。

“抓紧享受吧。”他轻声说。


然后他的手机响了一下,有消息,他看了一眼差点把舌头吞下去。

黄少天:我想过了我要把真相告诉他。

他大爆手速:

张佳乐:你疯了!你堕落了!恋爱使人傻逼!!

张佳乐:我才警告过他的!上面会把你卸了的!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们才不会他们又不傻,隐瞒自己的男朋友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张佳乐吐血:我去他什么时候是你男朋友了!

黄少天:早晚会是的啦,反正让他知道也没有什么影响。

张佳乐:你确定他不会影响“救世”?

黄少天:我不会告诉他“救世”的事。

张佳乐:要不你先让他想起来,看他什么反应。

黄少天:ok,看你天哥的

张佳乐:我看个鬼啊!

张佳乐把手机塞进兜,搓搓脸颊。

真是越玩越脱了……


他们疯了一天,然后在太阳落山的时候打算在宾馆住下。

宾馆后面有一片麦田。他们吃完饭黄少天要到麦田里玩,叶修被他拉过去。黄少天问他:“老叶,你想看看你高中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

“不想就算咯。”

叶修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抬眼看着他,他看上去很严肃,像一把利刃,就算放在温和的夕阳下也会反射出锋利的光芒。

“想吗?”黄少天问。

叶修问:“知道了会怎样?”

“怎样?”黄少天笑了一声,回过头去,“不怎样。”

“真的?”

“对啊,当然。”

叶修看了一会,道:“你在说谎。”

“我为什么要说谎?”

“这我哪知道。”叶修笑,点了根烟抽起来。

“什么时候愿说就——”叶修的话戛然而止,黄少天拔了他的烟,吻住了他。

好像很熟悉的样子。

结束了这一刻,有什么东西电石火光的闪现。

—“我高三了,今年寒假就不回来了。”

—“噢,暑假会回来吗?”

—“嗯,暑假时间就多了。”

—“可是我暑假不会回来啊。”那人转过身,即使背着光,叶修也认出来了他。

高中时代的黄少天。

莫名其妙一阵悸动,他听见自己问他:“你什么时候会回来?”

他说转过头去说:“谁知道啊,可能不会再回来了吧。”

叶修不受控制地大步上前,黄少天刚好回头、他一手扶住他的后脑勺一手掏出手机——

然后他吻了他,晨光刚好到访,微风卷起白色的纱帘。

——是真的。

——居然是真的。


叶修回过神来,天旋地转,他后退几步扶住额头。黄少天看着他直笑:“对对对,就是这样。”

叶修的大脑飞快地整理出来那些信息,很奇怪,它没有把它们放在“梦境”或者是“不明所以的东西”里面。

它把它们放在了“记忆”里面。

叶修抬头看黄少天,后者正慢慢悠悠的往宾馆走,叶修一把拉住他:“喂……”

黄少天摸了摸他的脸:“宝贝儿,就像刚才那样,无痛不收费。”他后退几步,双目含笑:“怎么,你想干什么啊?”

“我想干什么?我想把所有都想起来?”叶修说。

黄少天漫不经心地玩着他的车钥匙:“就那么确信那是记忆吗?说不定我是一个江湖骗子,不仅忽悠了你,还会对你这样那样,这样那样——”

叶修没说话。

“好吧好吧就算你想把所有都想起来这里也没条件啊你得跟我回国去。”黄少天说,“反正你也带我玩了一天,当报酬咯。”

叶修问:“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跟你说过咯什么时候都可以啊,不过最好还是别拖太晚。”

“拖太晚会怎样?”叶修轻声问。

“……拖太晚的话我可能会忘了,毕竟我这么——”

“你们的时间是不是不多了?”

黄少天回头看见叶修插着兜站在齐胸高的庄稼里,面无表情。

“谁告诉你的?”张佳乐,你死定了,我跟你讲——

“时间到了会怎么样?”

“会怎么样?”黄少天耸肩,“对你来说可能没什么不同的。”

“那对你来说呢?”

“这你就管不着了,问那么多干嘛,老叶你什么时候这么婆婆妈妈了。”黄少天有些烦。

“我可是你男朋友啊。”

“啊呸呸呸,谁是你男朋友了?你连白都没告花都没送——”

“床都没上过。”叶修接腔。

黄少天:“靠啊!你还想往我床上爬?我跟你——”

然后叶修揽住他做了刚才他做的事。

分开之后黄少天一脸鬼笑:“哈哈,我赌五毛你什么都没想起来。”

“确实。”叶修道,他在手机上摁了几下,低着头黄少天看不清他的表情。

“说是在国内就是在国内啦,你要相信我嘛,反正现在又回不去,好好玩就是啦。”他试探着说。

“我跟叶秋说了,让他办手续。”叶修晃晃手机,上面有他给叶秋发的短信,“我们这两天就可以回去了。”

“我去老叶可以啊你!叶秋也是倒霉催的摊上你这么个混账哥哥。”黄少天惊奇,“以前都没见过你这么利索,不像你的风格啊老叶。”

叶修没理他,一把揽过黄少天肩膀,像宾馆走去,他的力道用得很巧,刚好能把黄少天带起来又不牵扯到他的伤口。黄少天愣了两秒才跌跌撞撞地跟上去,就听那人淡淡地说:“哥这不是听说,某个人时间不多了吗。”


第二天叶修是被一声雷吵醒的,一看手机才早上六点,黄少天已经走了。他用宾馆的便利贴留言:老叶你先自己玩吧,那边有点事我得走开一下,别心疼你飞机票啦反正这周都下雨,没几架飞机能起飞的。很快回来。

叶修看了两遍,调出手机天气预报软件一看确实一周的雷雨,叶秋也给他发短信说机票订不着顺便表达对他夜不归宿的痛心疾首之情。照常理雷雨不应该持续这么久的,不过仔细想想今年的雨好像格外多。叶修自己开着车往回走,车里放着悲催的音乐,外面还不停的下雨。黄少天走的时候顺走了他另一件外套,他现在冷得够呛。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多年养成的习惯促使叶修止不住的往黄少天那边想。

他好像经常要回另一个地方,而且回去的方式很奇妙,那个地方似乎看上去很先进,汽车在那里都处于要被淘汰的地位。叶修想那应该不是地球上的一个地方。

那是什么?外星?为什么外星生命的生命结构会和他们这么相似,是因为进化环境一样?不管怎么样这概率很小。

而且根据现在被炒得火热的黑暗森林理论,“来自外星”的设定也是不成立的。

未来吗?他穿越了时空?除非他们已经解开了祖母悖论。

……

他还和什么人结了仇,他们应该是两个帮派的人大概,那个梳辫子的和黄少天应该是一伙的。他们好像在进行什么,需要保密,并且时间紧迫。

他身手很好,应该从小吃了不少苦,受过不少伤。

叶修喧嚣的脑细胞沉默了,可能就是因为这片刻的罢工导致叶修迷路了。

他好像开叉路了。

叶修翻出手机,不在服务区。他在公路上转悠,希望能找到加油站之类的问路。

雨几乎清洗了整个视野,雨刷已经刷不出片刻的清晰了。叶修朦朦胧胧看见一座黑色的建筑,他下了公路,把车停进建筑前的停车场。

他把车钥匙和手机塞进口袋,然后走进去。大厅收拾得很整齐,但是一个人都没有,空荡荡的,四下只回响着他自己的脚步声。

有些瘆人啊。

他推开了唯一的那扇门进去,然后差点咬掉自己的舌头。

屋子里窗帘拉得死死的,光线昏暗,屋子最里侧戳着一个圆柱形的玻璃容器,差不多有三米高,像个超大型鱼缸。里面注满了液体,液体流速不慢,时不时还从底部冒出一串气泡,液体本身自带的荧荧光芒照亮了液体里面的人,那人一身白色的衣服,整个人包括脑袋顶都浸在了液体里。

居然是黄少天。

他闭着眼睛,双唇微张,自然漂浮在里面,液体卷起他的头发和衣角,他就像睡着了一样,严肃但安详。



评论(2)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