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神刀-逆流

冬夜中潜行,等惊蛰春雷。

情书(叶黄)

短篇一发完结。
极其ooc……
感谢观看


黄少天退役了。
完美拿下蓝雨第二个冠军,惊喜而意料之中,盛大而沉默地离开了无数人去了又来的荣耀舞台。
叶修拉着他跑,黄少天跟在后面笑到岔气。“我去老叶这可是我们场馆耶,我都不知道怎么走才能躲过记者。”
叶修头也不回:“这不躲出经验了吗。”
夏天九点多的太阳不要命的发光发热,很多蓝雨粉和记者不要命的挤在会场前面。
终于他们俩冲到大街的人行便道上,双手扶着膝盖喘气。
黄少天说他还要回趟蓝雨基地,至少把他自己的东西收拾收拾。
叶修说那好啊哥陪你去啊。
黄少天住在宿舍三层,刚好接收到阳光又不用爬太高。叶修一眼就认出来了哪个屋子是黄少天的,毕竟会在自己屋子门上张牙舞爪贴一张蓝雨众的大海报的在蓝雨可能只有黄少天一个。
黄少天像回了自己的家一样推门而入,叶修跟在后面。
屋里的颜色铺天盖地。有很多很多很多浓墨重彩的海报和照片,有的崭新甚至还散发着墨香,有的陈旧悄悄卷起了角。
叶修艰难地分辨着他们,黄少天打开衣柜开始拿衣服。
初到蓝雨训练营时候的合照,喻文州也在,和黄少天站的老远。
和魏琛吃西瓜,按理来说黄少天是不屑于贴这么猥琐的一幅的,但是由于魏琛的离去这些有了不同的意义。
蓝雨第四赛季队员合照,黄少天渐渐长大,眉峰凛冽,剑光初露。
剑与诅咒。
蓝雨第六赛季海报,冠军奖杯被大家捧着,闪闪发亮。
黄少天个人向海报,褪去训练营时期的软糯可爱,面目轮廓分明起来,身材看着就结实匀称,他握着鼠标,神情专注,眼底的光芒暗暗流动。
但是几乎占了二分之一的是黑色和红色。
第一赛季的初版一叶之秋海报,面无表情却威风凛凛。
第二赛季一叶之秋叶秋签名版海报。
第三赛季王朝宣传向的一叶之秋,坐在荆棘王座上,叠起双腿,身披厚重的红色披风,头上是象征力量与王位的王冠。叶修到现在也还认为这张太中二了点。
第四赛季,一叶沐雨。
君莫笑回归照。
叶修第一张真人海报,兴欣队服老老实实穿着,烟被掐了,欲哭无泪地看着镜头,反而被照出面若冰霜的高冷感。左下角签名“叶修”。
国家队出征海报。
国家队问鼎世界的冠军照,这其实是国家队全体最最最不想放出去的一张海报——上面的他们呲牙咧嘴,因为冠军而忘乎所以地尖叫欢呼。
叶修领队海报。
国家队全员签名照,帅气而威慑。
“行啦看什么呢看什么呢?”黄少天在他面前挥手,“你不害羞我都要害羞了。”
叶修耸肩:“本来就该是你害羞。”
“靠靠靠,多大了个人了,要点脸成不成成不成。”
黄少天继续收拾,他床头桌上有一盏手提式床头灯——当年七夕,苏沐橙逼叶修送的。
叶修说黄少天又不是女孩子,苏沐橙说是啊是啊又不是只有女孩子才过七夕!
于是叶修在网上花十分钟定了一个小灯,苏沐橙看了吐出一口心头血,然而黄少天欣然收下并且送出了回礼。
叶修以后就开始留意生日情人节什么的,因为黄少天不仅没忽略它们,而且看上去很享受这些节日。
钢之炼金术师的漫画在床头桌堆成小山,但是有一块空地被留出来了,放着一叶之秋的初代手办,没有落尘,看上去仍有六分厉色四分内敛的杀气。
叶修走过去摸了摸矛尖,笑说没想到联盟剑圣居然对联盟斗神心怀不轨。黄少天愣了愣才反应过来现在一叶之秋的操作者是孙翔。气得他直接抓起手边的东西想扔过去,一看发现是限量版的君莫笑手办,想了想又忍气吞声地放下了。
他抓起窗台上一把钢尺,叶修往后退了一步,黄少天翻翻白眼,把钢尺在地上一划,钢尺竟然陷进了石质地板。
他用力向前一推,叶修眼睁睁看着那块地板被撬开了。

黄少天把地板彻底翻开,叶修过去看见里面一叠泡过水的蓬松的纸,几只纸飞机和一个照相机。
“怎么,你的私房钱啊?”
黄少天抓起纸糊他一脸,“呸呸呸我过来拿照相机!”他把手伸进暗格,小心翼翼地拿出照相机,“你知道这相机怎么来的吗?”
“怎么来的?”
黄少天狡猾一笑:“我打架抢的。”他去床头充上电,低着头认真摆弄相机。
“厉害厉害,”叶修说,“社会我天哥,人狠话很多。”
黄少天笑出声来,继续检查那个黑色的沉重的相机:“那好啊以后你天哥我罩你,咱g市横着走。”
叶修翻了翻那叠散开的纸。黄少天显然不是一个很好的画手,虽然有些功底。
他看见他画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pk,夜雨声烦银光落刃,一叶之秋格挡。夜雨声烦虽然人在半空,脸上却是得意的笑容,而一叶之秋因为格挡咬紧了牙,一脸战意。
黄少天是这样希望的吗,这样赢了他的pk。
可是一叶之秋从来没有这样的表情,系统设定没有。
画泡过水,笔迹有些地方晕染开来,整体朦朦胧胧。最清楚的就是一叶之秋身上被用黑色的蜡笔画了好多好多道杠,愤怒和怨气铺面而出。
这是生气了?
叶修继续看下去,大概是到了第四赛季,苏沐橙跟他开始打配合,一叶沐雨,被联盟冠上很大噱头,同人画和海报也层出不穷。
他看见黄少天借鉴了极其经典的一副一叶和沐雨的海报的人体结构,不过就是把一叶之秋身边的沐雨橙风改成了夜雨声烦。
可是夜雨声烦和沐雨橙风终究是很不一样的,所以整体看上去怪异极了。黄少天再那张纸后面画了个郁闷的小表情。
然后黄少天就再没画过画。
反而是各种各样的小纸条,有便利贴也有从记事本上撕下来的。写得都是“叶秋,我喜欢你 —黄少天”或者“叶秋,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不行的话别不理我记得跟我PK”翻来覆去居然都写的是叶秋,没有一个“叶修”。

少年心思,最是心动。
小心翼翼的追逐几乎脱出纸面。叶修放下他的作品,后者还在认认真真地摆弄照相机。叶修咳了一声,黄少天漫不经心地抬起头,立刻一蹦三尺——“我靠靠靠靠靠啊!你怎么能随便翻别人东西!”
叶修无辜:“明明是你给我的啊。”
黄少天气急败坏地扑过来抢,叶修扬起手躲过。黄少天有些恼怒,然后又笑了:“算啦算啦本少大人不记小人过你看了就看了呗。”
叶修道:“什么看了就看了,暗恋哥这么——”
黄少天眼看着又要怒,叶修赶忙说:“那当然是哥的福气要供着。”
黄少天眉开眼笑,叶修就问他:“你写这么多小纸条干什么啊?”
黄少天白眼都要翻到头顶上去:“想跟你告白呗。”
“哦,”叶修说,“那怎么没给我啊?”
“我们队长说要正式点。”黄少天耸肩,“我想想也是,有点寒酸,就想着至少先拿个冠军呗……拿了一个之后就又想拿第二个。”
把心意写在纸条上然后传给别人……确实好像学校里小男生小女生的做法啊。
幼稚,简单,一点都不大气勇敢。
可是却很难得。本来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那么正式,就是拿了世界冠军以后大家去海边玩,叶修问在一起呗,黄少天说好啊可以啊,等你老久了。
叶修拿起纸飞机,问:“我可以看吗?”
“随意啦。”黄少天坦然。
叶修是在世界邀请赛之前大家聚在一起开会的时候发现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互相在桌子底下偷偷飞纸飞机,准头和力度都很到位,甚至连风向都考虑到了。所以散会了以后这两个人总是坚定地知道午饭吃什么晚饭吃什么夜宵吃什么。一问之下才发现纸飞机传书是蓝雨全员在训练营就打上的技能,广泛的被应用在各种圆桌会议方桌会议上。
纸飞机没有泡过水,已经发黄。折得平平整整,叶修拆开看,先是一行横平竖直,起笔收峰颇为讲究的字:

你还喜欢他,对吧?

这应该是喻文州没跑了。
黄少天回复:你说呢队长?不过我觉得绝大多数时候我更想pk完顺着网线爬过去掐死他,说不定他把嘴闭上我会更喜欢他一点。

喻文州:说不定他也是这么想的

黄少天:我去我去我去队长你说什么?他他他也喜欢我????我说不定可以顺便告个白什么的!!!

喻文州:不,我是说如果你把嘴闭上他可能会觉得更好。

黄少天首先笑出来:“我去我本来想把这个扔了的,结果队长说挺有趣的扔了多可惜就留下来了,没想到真让你看到了,太巧了也。”

下一个纸飞机明显凝重得多,黄少天字迹潦草得快要飞起来:队长,qx知道了,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啊啊啊

喻文州:他怎么知道?他跟你说了?

黄少天凑过来:“啊这个这个,这个是差不多第五六赛季?那时候的。”
叶修笑:“搞得跟特工片似的。”
黄少天解释:“啊啊就是当时有个两个死孩子发现我其实对你有那么一点意思。”他仿佛想起来什么,跳起来拿起相机:“都快气死他们了,特别逗,我给你看啊。”
他按开相机,黑色的镜头呻吟着伸了出来,黄少天赞叹道当年真是抢了一个好相机,连声卡都插上了。
开始播放。

确实是早期的视频,黄少天看上去小了不少,他们大概是在走廊里,因为背景是黄少天的屋子的门。
“黄少天,你是不是喜欢叶秋啊?”有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女孩子问,镜头震动了一下,摄影的人走了一个移位,和那个女生一起挡住了黄少天的去路。
“你们今天发烧了?”黄少天一脸不明所以,伸出手敏捷地摸上女生的额头,道,“我怎么可能喜欢他?他整天嘲讽我我干嘛要闲的没事找别扭啊。”
女生用力打开黄少天的手,但是黄少天撤得更快,所以她憋满力气的手挥空了,往前踉跄了一下,大声喊道:“我看见了!你藏起来的——藏起来的——”
她搜罗了好半天词汇,才艰难地道:“——藏起来的情书。”
黄少天叫得更大声:“你偷看我!”
她尖叫:“就看你怎么样了,你说你是不是喜欢叶!秋!”咬牙切齿,似乎与叶修有深仇大恨,脑后麻花辫跟着一甩一甩,不难看出她娴静的时候还是很好看的一个姑娘。
黄少天冷静下来,说:“对哦,我就喜欢,怎么样?”
麻花辫看上去气疯了:“你到底——到底——不知廉耻!”
黄少天耸肩:“你乱翻别人东西,不是更不知廉耻。”
麻花辫气出眼泪:“我要告诉他们!”
黄少天笑:“那你说啊,我完全不介意,我还会去跟着听。”
他想了想补充道:“蓝雨对黄少天的批斗大会,因为他喜欢上了一个敌人。哟这还有录像的啊。”他惊奇地转向镜头,并且微微一笑,虽然那笑容毫无笑意。
摄影的人弱弱的解释:“这是蓝雨的摄像机,是大家的……”
黄少天一拳打到镜头外,镜头狂颤一下,翻滚几圈掉到地上,照的是麻花辫的凉鞋,女生似乎很为难地蜷起脚趾,不知道是扔下这两个打在一起的男生跑掉还是该拉开他们,毕竟听声音全是摄影师的惨叫。
“你们干什么呢?”有人赶到了,厉声问。
是喻文州。
他把两个人拉开,隐晦地瞪了黄少天一眼,弯下腰关了相机,视频就此结束。
已经长大了不少的黄少天笑道:“知道了吧,我们蓝雨本来有可能有女队员的。”
“我当时其实超级担心的真的,我想首先俱乐部会把我开除——然后就没有哪个俱乐部敢签我了,我就再也,嗯……再也不能和你们一起打荣耀了。”他喋喋不休,语速超快,叶修知道他很不安,过了多年的事情现在想起来还有这样的波澜,他几乎能想象少年当时心里装了一百只大兔子的七上八下,在深夜的黑暗里睁大眼睛,瞪着天花板,床头一叶之秋的手办就像一团火烧得人心里滚烫,“然后你会知道这件事然后肯定会嘲笑我或者是生气,讲真我当时努力想过你生气的样子来着可是就是想不出来,大喊大叫或者打人什么的你肯定不会啦我觉得,所以我觉得你可能会直接删了我,再也不陪我pk啊什么的,反正就是冷处理。还有队长他们也会感觉特别恶心,这种事嘛一开始我自己都挺难接受的。”
叶修搂过他的肩膀,轻声问:“后来呢?”
“后来郑轩他们做了个蓝雨恶搞向的视频,大家一起放着看。当时有个画面就是,”他学着当年的自己挥舞拳头,“就是我打他的样子,那个动作被重复了好几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每次都正好在节奏点上笑喷了好吗好吗。”
叶修也跟着笑起来。他们都明白那视频是什么意思,是蓝雨的大家在告诉黄少天,我们知道了,你担心个球啊。
互相包容扶持,才走得更远。
叶修站起来,扇扇子似的挥挥那一打纸:“剑圣大大的情书,哥收下了啊。”
黄少天的身体一瞬间绷紧了,看上去很想打人,然后又放松下来,笑嘻嘻地说:“行吧既然你对本剑圣这么钟情。”

蓝雨的食堂无论是急匆匆地狼吞虎咽还是细细品尝,都十分美味。从宿舍到训练营有一条长长的路,路两旁种了树,树荫挡不住毒辣的太阳,至少让它温柔了许多。阳光被树叶过滤,斑斑驳驳地铺了一地碎金,叶子勇敢地接住阳光,碧绿之余更像美玉,流光溢彩。
黄少天把行李堆给叶修,说你看着我!然后手脚麻利地爬上一颗分岔较多的大树,叶修看得惊呆了,说你不怕再被树压啊,黄少天居高临下地不屑,老子满山头跑的时候你还不知道搁哪宅着呢。他坐在树杈上,掏出手机拍照。
叶修的手机响了一声。
他翻开微博的特别关注。

黄少天v:【图片】

那是剑圣的手,上面栖息了一块漏网的阳光,手指修长,捉着一片叶子。像素很高,叶脉照得清清楚楚。
而它的背景上的人却很模糊了。

黄少天喊叶修,叶修抬起头来。那人背着光笑嘻嘻的,身体的轮廓被清晰地勾勒出来,看上去就像微微发着光一样。
“老叶!”他开始往下爬,“接住了!接不住我可要嘲笑你一辈子的!”
黄少天看了眼高度,放开手,扑到叶修怀里。
他紧紧抱着他的腰,高声笑起来。

———————————
分两天写的第一天散瞳使劲眯着眼看,第二天眼镜被拿走几乎半瞎,欲哭无泪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